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实际上应该感谢竞争对手

年初曾经预计过整个经纪网站的收入,按照已有的估计一年经纪公司的广告费用大概是一个亿,一年的网站方面的投入大概是两千万。但是现在看来,市场在竞争中被网站做大了。

搜房网已经有的模式是针对门店和公司的搜房帮,很长一段时间里面搜房帮在中介中的知名度甚至大于搜房网,搜房帮是公司层面处于运营角度给予门店的广告支持。而随着搜屋和安居客在市场上推广的网络经纪人,原本把网络发布房源当成公司福利的经纪人,现在也会出钱做网络营销了。

房产经纪互联网络营销的蛋糕,被一个个新兴的网站做大了,经纪人的网络营销素质也提高了。过去的一年,新的模式在上海不断涌现,房产互联时代,因为竞争逐步走向成熟。

我很开心能够身处在竞争的前线, 三十年后当我坐在壁炉旁边,我的孙子坐在我的膝上问我: '爷爷,你在上海滩当年风起云涌争做地产网站的时候做什么' 我不会不好意思的咳嗽一声说:'嗯, 你爷爷那时用马甲灌水打盘.' 不, 我可以看着他的眼睛说: '孩子, 你爷爷在那时每天做梦都在想怎么能从地产网站的死人堆里爬出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