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1日星期一

我的搜房三年(二)

在上海公司的时候,我名片上职位写的是论坛博客编辑,至今都觉得很古怪的一个称呼,论坛应该是管理,博客应该是运营,编辑是集纳,三个工作放在一起,总是有点不协调的感觉。

不过既然是编辑,总要做编辑的工作,比如录新闻,比如跑出去做经纪人专访,比如做专题,做每日一店,到后来每周还写个原创,一起进公司的龙猫妹离职后,还写过段时间指数报告,看数字,想问题。

说来蛮丰富的生活,下去走店的时候还可以去上海逛逛,因为长得膘肥体壮,所以远郊的采访我去比较安全,跑了不少郊区,常常是从采访的地方回到家都已经是八九点了,不过的确是很有意思的事情,不像现在在北京,常年就是龙泽西直门来回,可能这个也是我对北京始终有陌生感的原因吧。

一个很巧合的机会,我接触了产品。

刚进公司的时候,经纪人产品刚刚定型,里面很多功能还没上,记的很清楚的是,当时经纪人产品是没有刷新功能的,要靠修改才能发布出房源。

当时有此较大的功能升级,关于图片上传的模式做了更改,可能产品的文档写的有些晦涩,不知怎么回事情,这个文档转到我手上,我给公司的销售培训了这个产品的使用。

后来有些大的功能升级,都会我看完文档培训一下,再后来,慢慢的对经纪人产品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便陪着销售去培训,开始的时候是销售讲产品,我讲博客,再培训完回公司的路上,会请教请教他们对于产品的理解。慢慢的形成了自己的认识,后来培训的工作慢慢到了我的身上。

当时是除了例行的工作,偶尔被销售们带出去培训用户,后来还写过一些培训的文章,主要是理念上的。

其实各个公司的产品,模式没有很大差别,培训的目的在于叫用户树立房产网络营销的观念,进而叫他们用处效果,如果不重视,再好的产品也没有用,其实我是一直觉得,因为有了竞争对手,这块蛋糕才逐步增加到今天的地步的。

所以当年写过,需要感谢竞争对手这样的文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