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星期四

关于SEO,流量 答网友过山风

1.论坛我一直觉得是鸡肋,我认为用鼠标和键盘是两种访问习惯。
房产网站好的用户体现是用鼠标就可以完成操作,而论坛是用键盘完成的。深点讲,就是房产网站对于网友来说是叫人看的,不是叫人扯得,纵然做论坛,也要做一个叫别人看别人扯淡的论坛。
论坛可以作为信息发布的频道,但是不能作为共享和交互的平台。
线上的交互过多对房产网站的效果认定会有影响。

2.关键字布局
很久前我认为关键字的布局是件很重要的事情,现在我明白钱是最重要的事情。
很多经过反复测试和测算的关键字布局,节省的不过就是一天最多几百块,之间浪费的精力和时间成本更多,我觉得要抓大放小。

3.关于某网站的模式
这个网站属于没想清楚但是喜欢花钱的,和想太多不想花钱的某公司形成鲜明对比,以山西煤老板的豪爽加上海龟的精英主义思想加上为了忽悠投资的本山大叔表现欲造就了现在这样的一个网站。


4.您的意思是,如果我没理解错误的话,房产网站80%流量集中在20%的页面,所以造成盈利的释放不足。
我觉得这个观点蛮不错的,对于一个房源列表来说,只有前十页是有价值的,后面的数据都是为了满足长尾需求的,所以才造成市场上主流的房产经纪网站都是按照时间逆序排序的。
发掘网站的内容潜力,摊平流量是个不错的想法,不过我个人是认为,叫流量到最能挣钱的地方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